close





這座山讓我重新思考了爬山的本質

倒底爬山是為了什麼呢?




夜半四點半,應該是睡的正熟的時候
我們已經準備集合出發前往遙遠的畢祿山
難得的週末假日,其實爬山還真是有點小累
還是大學生爬山比較爽,爬完隔天可以自動放假一天...

從黑夜到天明    從高雄到南投
從平地到山路    從想睡到昏迷

總算隨著海平面的上升,意識也回復了一些
車子愈爬愈高 經過了神奇的暨南大學
突然覺得在那裡念書還滿辛苦的
要回到平地都要花一番時間呢

車子又更爬升了一些高度
清境農場不知不覺就出現了
更不用說一路上那超有特色的民宿群了...
其實還滿想馬上下車去住個民宿,明天再來接下山就好
聽說清境民宿都超有特色也超美的
看來是一定要來好好拜訪拜訪才是了


過了清境,就到了合歡山了
已經想不起來上次來是何時的事了
抑或是根本沒來過? 嗯,還滿有可能的
畢竟我的腦海裡並沒有合歡山的記憶
只知道哈佛在附近當兵....
而且,從合歡山看屏風山和奇萊北峰很漂亮呢
(不過沒拍好,照片就省了)


就這樣,車子遙了五個小時後,終於到達合歡山隧道口的登山口
要去畢祿山,得先踢9km的820林道,然後再爬升800m高度才到達
聽起來似乎還好,反正9km的林道沒什麼落差
爬升800m,跟桃山爬坡1400比起來,好像不太累
雖然說通常畢祿山都是單攻較多
不過,這次人數眾多,且為了輕鬆行,領隊排了兩天的行程
在820林道快盡頭的廢棄工竂住一晚,隔天才上去畢祿山


其實,820林道的展望還好而已 (應該是沒展望吧)
論林道,我想,有一堆古道都更漂亮且有味道
在畢祿山頂,雖然展望真的很不錯
不過,這就是我要的嗎?
千里迢迢爬上畢祿山頂,就只為了一睹這美麗的陵線?
那麼,我想在合歡山,也是可以看到非常美麗的陵線
在合歡山,也是可以拍到嘆為觀止的雲海呀
在合歡山,也是有青青大草原可以奔馳
在合歡山,也是有滿天的星空可以說故事
是為了什麼,捨近求遠,經過千山萬水來到這裡?
在合歡山公路上往回看,都會驚訝自己竟會爬上那既遙遠又高聳的山頭
是為了追尋什麼嗎?
是為了攻頂山頭嗎?
是為了那幾分鐘短暫的山頂風光嗎?

我動遙著  也懷疑著

或許,爬山也可以很不一樣吧
不為攻頂,不為百岳
只想很單純地去欣賞高山的美
看看住在山裡那群可愛的水鹿
踏踏台灣高山的雪
徜徉在滿天星空下數著星星
神遊千年遺留下來的檜木群
親吻那八通關的波斯菊花海
以及大霸聖陵線美麗的傳說

或許,這才是令我著迷的地方吧














(大....合照)


(南搜訓練隊員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a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