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大D八字環

和少年時的夢想 

駐足於河畔旁的瀑布

起溯



前一晚的大雨,批哩嘩啦清楚地打在帳篷頂
遠方傳來兩聲轟隆的雷聲,更讓我一夜難眠
想起早上教練還說之前有次就是因為豪大雨
所以取消了上溯的行程
於是夜半雨聲更是讓人作起了惡夢....
畢竟溯溪已經讓我等了快八年了...

「走吧,星期天去溯溪!」行健邀約著
還是小大一的我,雖然每次都跟行健說想去
但最後總是會跑出其他的原因最後沒去
畢竟那時見識太少,而誘因太多
體力太差,又太常蹺課
至於到底是為了什麼沒去,也不太記得了

只記得,我還是沒去溯溪
但,我還是很想去


二、三十米寬的少年溪,結著主繩
大家一個一個確保著過溪
河流中最湍急處,水深至胸
通常,過膝蓋的水流就要小心
至於水深至胸又急的水流
連站都站不穩了,更惶論移動身體
而教練卻可以直接渡溪走過去...  
我卻只能感受那強大無比的水流
和一顆敬畏的心
對少年溪,對教練


美麗的寶島,在短短的距離內
包含了河岸到三千多高尺的高山
也意味著
多少的溪流,從高山一路下切至河床
其中創造出來的地形,更是變化萬千
這也是溯溪迷人之處


河畔旁的五爪瀑布,因為水量還不夠大
所以只剩兩爪
然而雨後滑動的小落石,卻增添了不少危險性
利用腰繩確保直接上攀
8米高的落差,開始了這一條溪的啟程

殿後上攀的我,過完五爪瀑布後,
前面的隊員已經全看不見縱影了
趁著後面教練還沒來之時
開始享受一個人的溪流
總是在過完一個地形之後,
會來到親和易人的小水潭

前進

游過寧靜的小水潭,拉著架好的扁帶上去
轉個彎,又是另一美麗的深潭
踏著石頭,踏著水花,踏著河床
是一種宣告
也是一種碰觸
在我 與這條溪之間
在此時,我們一起共渡了這美麗的時分
多少日子,沒有人跡造訪
而今日,何其有幸可以留著足跡
留著我對它的思念

10米瀑布
普魯士上升
深潭
泳渡
橫渡
腰繩確保上升
泳渡
再泳渡
不靠扁帶上攀

我坐在流水的石階上
回望

短短的幾公尺上升,
已全然地換了一個景色
原來,堅強的瀑布之後,是如此地柔情

或許,有一天我會忘了普魯士結
或許,有一天我也找不到大D小D
但我一定不會忘記
在那少年溪河畔旁
那美麗的瀑布 深潭
和曾經走過的足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a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