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望著地上最後500公尺的標示

拼了最後的一口氣

就快到了   就快到了....







繼去年單攻北大武後,這次要來挑戰北大武公路
這條公路非常有名,假日總會看到成群的車友相繼前往
公路車大部份只騎到泰武國小,從泰武鄉爬坡起點算起
約爬坡800公尺不到,長度約12km
至於登山車,則可以一路前往北大武登山口,標高1500公尺,總長約23km

對我這肉腳而言,當然今天只要騎到泰武村就很感動了

一早從鳳山出發 --> 經88快速道路下方 --> 接萬大橋 --> 屏52 --> 屏50 --> 屏98 or 屏107 就可到泰武

其實這次是第三次騎單車去泰武鄉
第一次因為騎鄉間小路,迷路迷超大,最後因為中午前要趕回家,騎到泰武鄉入口就要回頭了
第二次則是騎到右腳大腿怪怪的,上坡完全沒辦法使力,騎到一半的逍遙山莊就回頭了
第三次就是這次啦

萬大橋下去後,從屏52開始,一路上就是屏東鄉野農村小鎮味道


寧靜的漁塭,翠綠的稻田,上千隻的雞鴨
騎在鄉間小道上,其實是一種享受
只要沒有炙熱的太陽...
和那趕著行程不停踩踏的雙腳
我想 一切會更悠閒 也會更美好 

不過,今天行程的重點可是北大武公路呀
不能浪費時間在這裡
只好繼續往前衝



筆直的道路,路面狀況十分良好,非常適合公路車....   (嗚,人家也想買一台啦~)
不知不覺通過萬丹,接上屏50,最後來到內埔
基本上走正確路徑的話,會從內埔經萬金聖母堂,然後就可抵泰武鄉的入口
不過今天不知為何,最後又迷路騎到別的小路,接上老埤,繞了一大圈後才到泰武鄉的入口.... orz


(正常路線必經的萬金聖母堂,星期日的早上都很熱鬧呢~)

總之,屏東鄉間小路還滿複雜的,一不小心走錯路的話,不是簡單東西南北可以搞清楚方向的
因為小路騎著騎著,道路的方向也會跟著改來改去
而且鄉下小狗特別兇,一不小心就會被嚇到.....  ><

看著碼表的時間,距離出發已經快2小時了,而我卻還沒到泰武鄉的入口處
腳下的速度也跟著加速了起來
最後沿著美麗的沿山公路,終於來到了泰武鄉入口



什麼? 泰武鄉的字太小看不到? 而且照片拍的很爛? 
嗯,因為是邊騎車邊拿相機拍的,所以就別太計較啦 

看了看碼表,目前已經騎了44km,天啊
才剛來到山腳下,兩腿就已經隱隱沒力了
跟去柴山的情況完全不同
騎去柴山只要25分鐘就到了,所以上坡可以盡全力
騎來泰武鄉力氣就已經用了一半了
還沒開始上坡 疲憊感已襲上心頭....

一開始沒多久,後方就來了一群公路車
看著他們輕輕鬆鬆從我旁邊超過的樣子
果然,我還差得遠呢

從入口處開始,就一直上坡.....  上坡....    還是上坡.......
雖然偶爾有平路出現,但個人並不覺得那是什麼休息的時候
因為上坡緊接著又來了....

太陽也隨著時間漸漸大起來
我的安全帽也從頭上變成掛在背包上
遮陽的頭巾此時也只是讓人更覺悶熱






隨著高度的爬升,太陽也迅速地爬上了天空
看著旁邊的公路,原來已經這麼高了呀
記得每爬升100公尺,溫度不是應該要降攝氏0.6度嗎?
為什麼卻覺得愈來愈熱呢?
看來我爬升的速度是遠不及太陽增溫的速度

今天爬升的狀況很差,不知是不是因為早餐吃太少
然後之前平路的44km又耗費不少體力,上坡的速度一直拉不起來
(好吧,我承認,其實只是因為我腳力太差啦 )

花了快一小時才到逍遙山莊,然後就開始一路陡上......
其實也沒有很陡,只是在沒力的狀況下,只要有一點陡,就會覺得很陡了 XD
或騎或停的,休息的次數漸漸增加,想吃東西卻發現餅乾遺留在我的書桌上...
看著只剩一半的水壺,開始擔心後面的路程....

(以下的照片是第三次行程所帶的小DC所拍攝)



不知又爬升了多少,山底下的村落愈來愈渺小
之前的公路車隊也已經往回衝了
而我還在這裡慢慢龜....
沒力的感覺,已經不知道是血糖太低還是真的太累,HP直直往下掉
地上也出現 2km,1.5km,1km,和500m的標示
總算讓人有一絲絲的希望



就快到了,就快到了

對著自己如是說
2km有多遠呢? 如果用最慢的騎車速度(6km),大概還要20分鐘
6km的騎車速度,就是那種已經沒力,跟走路一樣很慢的踩著踏板的速度
不知過了多久,終於看到了最後500 m的畫面


500公尺有多遠呢? 嗯,想像著學校的操場,也不過才1又1/4圈,很快的呢
看著碼表,用牽的(2km/hour),15分鐘就到了,
用騎的(最慢6km/h),5分鐘就到了呢
即使如此,常常上車騎沒幾下,就因為實在太累又下車步行
沒辦法,最後的500公尺總覺得非常遙遠
就像北大武三角點前最後的1km,也花了我40分鐘才走完
對於最後的一段距離,總覺得有莫名的不真實感
真的只剩500公尺了嗎?  為什麼還沒到呢?
心中才又想起這個念頭時,總算泰武村的牌子出現在眼前



我終於到了!!  真的想大叫,但卻沒力了~
快虛脫的我,只想好好坐下來睡一覺,或是補充個水份
水壺裡只剩最後一口水了

不知是不是此時的我臉色發白,還是本來就太白
一旁休息的大叔硬是拿了條香蕉給我補充體力
雖然一開始嘴巴說沒關係不用,但手卻一直往前伸出去
嗚,能在這裡補充熱量實在是太感動了
看著那些大叔要繼續往北大武登山口前進就很佩服
我想,下次要騎到登山口已經不知是何年何月的事了~
(北大武登山口高度約1500m)

看看時間,竟花了快兩小時才到泰武村,實在是太遜了
公路車友們大概只要一小時就可以到了說
真是汗顏呀.....

簡單拍完照後,看著時間愈來愈接近正午,還是早早下山回家才是正途
就這樣,一路快樂的下坡下坡下坡下坡
快樂的感覺再度找了回來
剛剛那個要死不活的人已經重生了,在吃了那根香蕉之後.....  !
嗚,真的是很感謝給我香蕉的大叔呢!!!
這世界上的好人還是很多的~

快樂的下坡大約20分鐘就結束了
如果今天的旅程就這樣結束多好
逼近正午的太陽是不可小覷的
大概在太陽下5分鐘就會有中暑的感覺出現.....

於是乎,每在我快融化的時候(大概20~25分鐘),就需要去小七休息吹冷氣一下



嗯,思樂冰一直是消暑的最佳良伴呀~
在萬丹鄉的小七還可以坐在店裡吹冷氣呢~~
真是棒

即使如此,吹完冷氣後還是得上路
一樣在上路5分鐘後感到快中暑的跡象....

唉,大熱天騎什麼車呢?
看來要把之前計畫的騎車計畫好好修正一下
夏日的白天還是在室內吹冷氣才是王道啊

騎車? 嗯,等晚上再說吧 


本日總里程 105 km
騎程時間   5小時32分鐘
AVG: 19 km/h 

嗯,真是難看的數據....
雖然說在回程的88道路下,一路上強大的逆風一度讓人以為騎在時速60時機車的感覺
看著碼表18km/h的速度,實在很想哭,平時路段可以拉到24,25的速度完全騎不出來
逆風加上太陽
這難看的數據,下次一定要找時間來雪恥才行....  XD
(又在打嘴炮了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a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