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追求速度嗎?

想跑的跟公路車一樣快嗎?

嗯,別在相信沒有根據的事情了  XD




自從某天的夜晚在柴山被公路車海放後
換胎的念頭就油然而生....

看著Mobile01上面的文章
總覺得換了光頭胎後,時速輕輕鬆鬆就可以上30
騎起車來省力又快速
有的人還說平均速度可以多5km/h 呢!!!
如果一天 20 km/h 騎 5小時,
那25 km/h 不就只要騎4小時就好了?

心中盤算著大大小小不一的旅程
似乎一切的一切,只要換個光頭胎
就可以跟上公路車,而且還可以省很多時間呢~~

於是乎,帶著愉悅的心情跑去了車行
「Maxxis一級防刺胎和kenda光頭胎騎起來,哪一個快呢?」
「差不了多少啦~」 老闆娘如是說
「喔,那自己換會很久嗎?」 嗯,這是什麼鬼問題...
「我換大概5分鐘,你第一次換大概要50分鐘~」  50分鐘… 老闆也太小看人了吧~
衝著這句話,好,「老闆,我帶個兩條回家換啦~」

嗯,果不其然,第一個輪胎真的換了快50分鐘....
光是在拆下越野胎就花了快半小時了吧...
還好第二個胎在有了經驗後,花了30分鐘就解決了
總算,換完了一級防剌胎,期待著隔天快樂的出遊

<隔天...>
當我開開心心的踏車踏板,踩著換完了光頭胎的車子...
嗯...
嗯... ??
嗯... ??   !!!
為什麼時速一直都只有24,25呢!!??
騎起來有重拖的感覺,而且反而比之前越野胎慢呢...
嗯,是幻覺 大概是我早餐沒吃飽的原因
熱身一下應該就好...
結果,一路上速度一直拉不起來
連平常一開始時輕鬆可以上30的速度完全不見了!!~
什麼!?不是時速會比平常快5km/h以上嗎?
嗚…
騙人啦~ 到底是怎樣啦~~
難道是我車壓沒打夠嗎? (沒買車壓計的壞處就在這裡啦~)

還好後來車子回車行看到底問題出在哪裡時 發現
1. 後輪氣不是很夠
2. 後輪煞車V夾稍微偏掉,摩擦到車輪
3. 鏈條油不夠,騎起來「吱吱叫」

唉呀呀,看來車子的保養維修真的要好好來學一下才行了呢 

不過,調整完後,雖然速度回到了從前的速度感
但並沒有像網友講的什麼速度增加超過5km/h呀...
或許有多1km/h吧....  (希望啦,不然就白花錢了 )
而且騎起來也算輕快許多...

難道真的要換全光頭胎才會跑很快嗎?  或許吧,哈
但有一件事是真的,就算換了輪胎
腳力也要跟著換才行 XD

經過這次的事件,我想
好好練腳力才是真的
還是別動一些歪腦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a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