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站在向陽山頂 
眺望著南一段, 南二段,
和那遙遠聳立的玉山山頂


* 出發 
   
  一台九人小巴和一台中巴終於駛離喧嘩的夜市 
  邁向南橫公路 
  記得上車前領隊還交待說 有路況要幫忙一下 
  不知過了多久,窗戶旁已是寂靜的鄉村 
  抬頭瞄了前面的道路指示牌 

  左轉:旗山 直走:美濃 

  當我正在開著玩笑說我也不知道要往哪裡走時 
  車子已經來到了交叉口, 

「啊是愛左轉阿系直走??」
  司機大哥突然說話了 

  如果我沒看錯,我們現正以時速40km通過交叉路口 
  司機大哥真是太可愛了,竟然在這時候才發問  
  還好看路的人不只我 

 「直走直走」總算有人知道路,還好 
  看著手上的錶指著八點半 
  唉,如果不迷路的話,今晚還是有機會到達目的地的 
 
  對了,目的地是南橫上過了啞口的向陽遊樂園入口 

* 吃到飽美食團 !

 Day 1  一早起來,天氣非常地好 
  而我們的早餐  
  熱呼呼的稀飯、罐頭、鹹鴨蛋  
  外加蒸好的豆沙包 
  在平地都沒吃這麼飽說... 
  揹著背包,外加一個飽飽的肚子  
  開始了今天的路程 
  位處南橫公路東段海拔2300公尺高處的向陽遊樂區 
  從平地開車要開好久好久才會到達 
  心裡實在很好奇平常怎麼會有人來這遊樂區? 
  除非是剛好路過 
  不然我想這一輩子不會想到會來這裡吧 
  雖然說還滿漂亮的啦... 
  
  記得走了約莫兩小時多一些,就來到了向陽工寮 
  美美的工寮,外頭站了4,5個壯漢  
  正煮著美味的「麻油雞」 

 「趕快,來一碗吧,很補喔~」壯漢吆和著 
  濃濃的酒味在遠處就可以聞到 
  沒一下子,每個人手上就都捧了一大碗了 
  雖然想不透為何會有人揹這麼重的東西上來煮  
  不過休息時有麻油雞可以喝實在是太讚了 
  而且,酒感覺加的快比水多了 XD 
  
  的確很補


* 向陽工寮之旅 

  本以為只是稍作停留的向陽工寮  
  卻因為再上去的避難小屋已經人滿為患  
  再趕上去可能會為了搶水喝而等上幾個小時  
  幾經考量後,領隊決定向陽工寮就是今晚休息之處  
  打算夜半12點出發去嘉明湖 
  (此時其實還有點擔心半夜12點出發是否睡醒了沒,哈) 
  而且,更令人振驚的,
  是在我吃完預定是行動糧的午餐後    
  領隊又說要煮火鍋,而且是午餐加晚餐 
  那那那… 那我到底已經吃了幾餐了? 
  天啊,我小小的腦袋已經沒有辨法承受這麼多的食物 
  雖然我還是很神奇的拿著鋼杯過去吃了又吃 
  就這樣,吃到飽的行程一直持續中... 


* 午休 

  一聽到半夜12點出發的消息後,
  吃完飯馬上鑽入睡袋  
  想說下午如果有睡,那晚上就算睡不著也不會那麼糟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天算不如不要算  
  山屋實在是吵爆了  
  每新來一批人,就會聽到@$#*&^#~   
  是不是因為我睡上鋪,沒有人看到有人在睡覺呢? 
  不,下鋪明明也有人呀... 
  天啊,公德心啊公德心,需要你的時候你在哪裡? 
  於是我心裡的惡魔也跑了出來  
  好,看我晚上出發時一定要把你們也吵醒! 
  (當然,事實跟想像的總是有所出入,我安靜的很) 

  好吧,總算能夠體會為什麼有人要在山屋外面搭帳篷了    要給我再選一次,我想我可能會選去睡帳篷吧... 
  雖然聽睡帳篷的人也在抱怨腳步聲來來去去... 

* Night ~ 

  睡不著的午覺,很難受  
  走出山屋,發現原來大家都睡不著而跑了出來  
  想到晚餐已經在下午時吃過了  
  但身體還是不自主的去弄了一些冷炒飯吃 
  加了熱水之後別有一番風味 
  就在大家你一句,他一句之下 
  本來12點出發的行程改成了3點睡到飽的行程  

  不去嘉明湖,而是去向陽山看日出 

  雖然心中有點小小的失落,不過畢竟這是總體的考量    嘉明湖,下次再來吧 
  反正有美美的日出加雲海聽起來也很不錯呢 

  看了嘉明湖就看不到向陽的日出  
  看了向陽的日出就看不到嘉明湖   

  世界就是這樣,往往不能兩者兼得  
  好吧,我想  

  如果又想看向陽山的日出,又想看嘉明湖的日出  
  來兩次是必定的  
  如果又想看三叉山的日出,大概要來三次才行了   
  人總是這麼不滿足  
  還好,我現在還滿滿足的 
  只要再來一次嘉明湖就夠了 XD 
  就這樣,在夜半中的山屋入睡了 


Day 2 

* 出發 

  喝著咖啡的我,精神似乎回來了不少 
  一夜好眠,山屋還是有不錯的地方 
  只要能夠習慣山屋中此起彼落的打呼聲... XD 

  想起上次爬玉山摸黑的情形 
  心中還是餘忌猶存 
  擔心著高山症,擔心著下雨,擔心著失溫 

  不過這次心裡沒有負擔 
  沒有高山症,天氣又很好 
  滿夜的星星,外加一個1/4月亮 
  走著星光下的小徑 心情格外輕鬆 

  我看著星星 星星也看著我 
  我看著月亮 月亮也看著我 

  這種感覺 真好 


* 到地平線那端的雲海 

  想像著龜山島就是三千多公尺的高山 
  而海水則是滿滿翻滾的雲海 

  站在向陽山頂,有點像這種感覺 
  只不過,更壯觀100倍 

  我看著雲海中冒出來的南一段 
  連接著南二段,和那玉山主峰 

  曾經 我也站在3952,跟大家一起狂歡 
  望著玉山 似乎又有點不一樣了 

  玉山旁的秀姑巒山,台灣第三高山,
  看著看著心也動了 
  想起行健之前要約的行程,卻因為假排不出來而作罷 
  心中還是覺得可惜 

  連著旁邊的馬博橫斷,然後再過去的新康橫斷 
  長天數的縱走行程 似乎都在對我遙遙頭 

  唉,我唯一的長假大概只剩過年了吧 

  然後,看到了三叉山 
  我知道,我最愛的嘉明湖
  就在那個山頭翻過之後就到了  

  總有一天,我會在湖畔看著星星         
  在夜半追尋著水鹿的叫聲     
  在黎明時分追逐著湖光七彩的變化 

  在藍天下 看著上帝的眼淚 

  I will come back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a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