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天48小時,可以看完一部日劇,可以看完幾本小說,

也可以是

滿夜的星斗,迷濛的雲海,跳躍的草原,和爽朗的笑聲。


「我還記得國小時遠足前那一晚興奮地睡不著的心情」

David一邊握著方向盤,一邊興奮地說著。

夜晚七點多,我和秀芬正坐在David的車上,

朝著兩百多k的目的地前進。

     

純真有趣的秀芬,總是讓車上充滿了笑聲,

而充滿活力且睿智的David

總是能夠巧妙地回應秀芬的每一句話。

如果一場精采的桌球比賽是一種藝術,

那麼欣賞著David和秀芬的對話也是一種藝術,

雙方你來我往地,雖然球風大不相同,

卻有著另一種風味。

 

隨著里程數的增加,

窗外的風景也從二高的路燈變成蜿蜒的山路。

在過了不知多少個彎道之後,

廬山國小靜靜地在路邊出現了。

 

走在國小的操場上,抬頭望去,盡是滿天的星星;

這時的心情,已經不是興奮了,而是一種滿足,

滿足著在星空下散步的感覺,

滿足著在星空下睡覺的感覺。

 

我想,明天一定是個大晴天。

 

Day1  是個大晴天

 

沒有雲的天空,好藍。 

我想起墾丁的溫度,而欣沂正拿著防曬乳擦著。

走在能高越嶺一開始的古道上,是舒服的。

平緩的坡度,配著微涼的風,

三不五時又可以享受陽光的溫暖。

 

信安大哥很體貼地配合著我們的腳力,

讓隊伍前後相距不遠,

而且隨時隨地還進行著植物教學。

「看,這就是咬人貓。」信安指著路邊一叢葉子說著。

不過David卻替它取了「咬人貓咪」這可愛的名字。

當然,其它不知名的小花,也不知在什麼時候,

全都變成了「玉山龍膽」和「玉山小黃花」,

反正前面就是要套上玉山兩字,

儘管我們走在能高越嶺道上 J

 

「其實山比女人還女人。」

早上湛藍的天,不知何時已被雲霧包圍,

這時的我想起前一晚車上David講過的話,

原來,山比女人還女人。 

只是,迷霧中的山,散發出另一種迷濛的美。

就像女人,有時候,看不清楚比看得清楚還迷人。

   

就在到了天池山莊後,雨終於嘩啦啦地下了下來。

身體不適的總華大哥,先在帳棚裡休息。

「永遠要記得,我們都有這樣的時刻。」

David對著我們如是說。

還好,在睡了一覺,以及在信安藥方的調配下,

總華大哥在晚上時總算是恢復了一些元氣。  

 

我們的晚餐是豪氣的菇菇火鍋和進口的韓國泡菜,

在接近三千公尺的天池山莊前吃著如此豐盛的晚餐,

真的很幸福。

看來我也應該趕快來學煮飯了,

因為會煮飯的男人實在是太帥了。

隨著天色漸暗,各地的夜店也開始營業,

到處傳來脾酒乾杯聲,

我們圍在外帳底下,聊著,笑著。

   

厚厚的雲層,不知在何時,靜悄稍地躲了起來,

滿天的星星,就這麼地又再度出現在我們眼前,

比前一晚在國小看到的星星,還多上十倍。

躺在星空下,靜靜地享受這美麗的時刻。

每當流星劃過天際時,總是要許上一個願望。

只是流星太多,於是我在想,

是要許同一個願望許上十次,比較有效,

還是許十個不同的願望,比較有可能有一個會實現呢?

我想,這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此時此刻,

我享受著滿天的星空,以及流星劃過時美麗的幻想。

  

Day 2  奇萊南峰

 

天色漸漸微亮,山莊前的空氣有些寂靜,

我們靜靜地享受著蒸饅頭和可口的蕃茄炒蛋。

輕裝上路,走路真的有風。

迷霧中的天池,似乎還沒睡醒,看不透,摸不著。

然後,就在太陽出現後轉眼間,

霧散了,天也藍了 天池現身了。

 

在過了天池後沒多久,往奇萊南峰的路上,

我看到了這一輩子最美麗的畫面。

雲霧中的森林,配合著後面整片的雲海,真的好美。

  美到我覺得可以上國家地理雜誌的封面。

  美到我以為這就是今天的目的地。

  美到我想直接坐下來靜靜地欣賞這一幕。

  想用力地記住這時候的畫面,這時候的感動。

 

---- 登頂

 

在過了一個又一個的假山頭後,

我們終於站在奇萊南峰的頂點,遙望著奇萊主北的山頭。

只是我的思緒還停留在剛剛的感動。

登頂對我來說,似乎已不是那麼重要的一件事,

重要的,是一路上的風景,感受山每一處不同的面貌

重要的,是一路上,隊友們歡樂的笑聲

重要的,是星空下,靜語的時分

重要的,是登頂前,堅定步伐邁出的感受

 

登頂,只是見證了我們一路走來的歡樂 與感動

在奇萊南峰的山頂,我們是如此地滿足

 

==========================================

 

回到了天池山莊的營地,準備要說再見

下次再回來這裡,已不知是何年何月

  

裝備上身,準備踢13k回到登山口。

只是,誰都沒料到,接下來會發生的事。

 

下山的路原本是輕鬆快樂的,一路上聊著天,

帶著一個滿足的心準備回家,只是,連日來的雨水,

似乎讓土石鬆動了。

走在最前頭的David最先發現不對,在經過一段木橋時,

小石頭掉落聲已經暗示了些許不對勁。

還沒來得及會意發生了什麼事,

就聽到了David的大喊「跑啊~~」,

回頭只見秀芬和信安兩人快跑過橋後的幾秒,

一顆如安全帽般的落石就砸了下來,

隨著兩片木板也飛了起來。

如果,我們慢了幾秒,結局或許完全不一樣。

如果剛剛有停下來,如果早上慢了一點下山,如果…… 

我們繼續走沒幾步,後面落石聲大作,

回頭看到如土石流般的落石直直落在剛那座木橋上,

即使過了幾十分鐘,依然可以聽到遠處落石的聲音。

我想,我們沒有什麼如果可以承受

大自然的威力和可怕,讓我深深記住

以後每一次看到小心落石的標語時,

大概會再心裡重演一次這次的場景

也體會到,即使是在聊天,即使背包讓人沈重,

也要時時注意四周的環境。

 

幸好,我們都平安下山,平安無事。

  

 

後記 : 想寫的心情很多,記得的回憶也很多

     很高興能夠參與這次的隊伍

     每一個人都有很獨特鮮明的色彩

     或許這一輩子可能不只一次去奇萊南峰

     但這樣子的隊伍就只有這麼一次

     謝謝大家 

     因為你們,讓我有這麼一次不一樣的奇萊南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a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