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爬山爬了一陣子,最近正在大休息當中 

搭上最近的單車熱 (雖然我還沒去看練習曲... ^^)

入手了一台美利達冠軍2號,準備開始我的單車生涯~

GO GO GO !!!





基本上要買單車跟練習曲一點關係也沒有
其實去年底就有在想了,不過考慮了很多問題
直到現在才下定決心要買單車
然後就又陷入要買哪一台的困境裡

基本上,單車可以很簡單的分為

登山車、公路車、小折疊車,剩下的就比較少見  也不討論

大多數的人都是從登山車開始入門,
因為 1. 好騎 (公路車其實比登山車難騎,要有練過比較好)
       2. 適合地形廣,又可以偶而爬爬 off road
       3. 一樣價錢,登山車可以買的等級比公路車好 (公路車比較貴的意思)  
 
所以,我也是想當然偶的從登山車開始入門 (折疊車呢? 嗯,最後再討論)

一開始是從Giant的入門登山車 Yukon 開始考慮起,
到美利達的MTA-510A,最後到停產的冠軍2號

Yukon雖然很漂亮又便宜(Giant塗裝都很美),
不過,因為網路上一堆人都說美利達的MTA-510A配件好很多 (shimano Deore)
且變速又多了三段,爬坡比較有利等等有的沒的
所以心就轉向了美利達 

剛好店家又有停產的冠軍二號 (價錢與510A一樣)
在配件一樣,但車架卻好一點的情形下
所以就入手了我的小黑~ WORLD CHAMPION-2

還是來看看照片吧


(WORLD CHAMPION-2)

SHIMANO Deore 變速器

後變速器(Deore)與飛輪

大盤和曲柄

前叉,可鎖死(當然,這種價位的前叉好不到哪裡去,但對初學者夠用了)

巧克力輪胎,改天再入手1.5光頭胎來跑跑好了


水壺和打氣筒(黑黑的那一根)

MERIDA logo

(再來一張全車照)

此車已經陪我夜騎了一趟高雄的忠烈祠和中山大學
除了遇到公路車車隊被海放以外,其他方面都表現的相當不錯
看來要入手一個碼表,然後就可以來累積我的里程數了

喔耶~~~

PS:  其實入手登山車後,發現幾個問題
       1. 如果不騎off road,其實買公路車比較爽,因為快多了...
          (不過登山車騎慢也比較安全啦....)
       2. 如果要上下火車、客運,其實買小折疊車會方便許多
          價位也差不多,速度也差不多,爬坡力也不輸登山車
          不過小折比較不適合off road倒是真的...

所以,如果不去off road,其實是不太需要買登山車的...
(好吧,看來只好偶而去一下off road了,不然太對不起我的小黑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a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