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柴山有洞大概是二十幾年來第一次...

身為高雄人的我,怎麼可以不知道呢?

當然是要一腳給它踩進去看看呀 :)

而且還是光腳.....




一大清早,龍泉寺登山口早已聚集了來來往往的登山客
看看手錶,嗯,其實九點也不算早了....
涼亭裡早已聚集了七、八位夥伴

隨著大家都把鞋子給脫了下來
我似乎也沒什麼考慮地一起光著腳子
聽說藉由這樣可以訓練腳踩點的能力
雖然我的腦海一直浮現leptospirosis...

就這樣,五個光著腳的人,和其他不想脫鞋的人
走上了登山步道....

「不穿鞋子會長骨剌啊~」路旁好心的尼姑提醒著
但其實,真正擔心的一點都不是骨剌....

一開始的木棧道,其實是天堂
只是對於剛把鞋子脫掉的我們,還不覺得

路旁的猴子,多到比我今天看到的狗還多...
柴山的猴子真是多到一種有點誇張的地步了
領隊迅速的腳步,瞬間已到小路的起點

離開了木棧道,開始用腳感受這世界

走在凹凸不平的石頭上,已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表達
三不五時傳來的「啊~ 啊~」,充份解釋目前遇到的地形...
雖然說幾乎都是我在叫比較多...  orz

尤其是走在珊瑚礁上時,可真是痛啊...

痛就算了,路上絡繹不絕的紅螞蟻,更是火上加料
一停下來就會爬上腳來...  
雖然說聽說跟之前雨後的盛況比起來,已經少很多了
但我還是害怕紅螞蟻會咬我...


今天的目標是 北方極樂洞 和 克難洞

洞連看都還沒看到,又要鑽進一處看不太清路徑的小路
Oh My God !!!
原來珊瑚礁還不是最可怕的
最可怕的是有剌的植物....
天啊,從來沒這麼想念過我的鞋子
要不是沒人穿鞋,我還真想把鞋子拿出來...
「啊~  啊~~」每踩一腳我都覺得我中剌了...
總算,過了不久終於通過這段有剌植物區....

終於,來到了今天第一個洞-- 北方極樂洞


洞裡的美拍不出來
閃亮亮的石英鑲在石壁上
乾竭的水源讓鐘乳石少了一些光澤
但仍不失其造物的美麗

此洞比較小一點,欣賞完後
出口就在離入口不遠處
稍稍攀一下岩壁即出來
但我右手腕還是有問題,力氣只能使上三成
也不能彎太大的角度,還好今天這樣還算ok
順利出洞

出洞後的山路又讓我記起沒穿鞋子這件事
痛啊...

第二個洞,克難洞

雖然不清楚洞名的由來,但其實此洞並不克難
今天最克難的行程,還是光著腳走路....



克難洞裡也是很漂亮
壁上石頭的紋理更讓大家驚呼連連
而且 本來以為洞裡會有一堆蝙蝠
結果連兩個洞都沒有看到
看來洞裡還滿乾淨的





呼,總算鑽出洞來,克難洞的另一項特徵
就是太胖的人會出不來 XD

今天探了兩個洞,才發現原來身旁的柴山就有如此密境之地
看來以後要多多來探查柴山才行了 

用心發現柴山,也用心體會台灣之美

而且,下一次 我 一 定 要 穿 鞋 !!!!!

PS: 

不穿鞋的優點 :  
  1. 訓練踩點? (懷疑,因為感覺不到變強...)
  2. 可以感受大自然...  (也不需要感受那麼久...)
  3. 吸引路人眼光  (這真的是優點嗎??)
  4. 回來說嘴...  (那… 也一次就夠了…)
                            
穿鞋的優點:       
  1. 美觀又衛生 (不會得leptospirosis...  orz)
  2. 不會踩到剌...  (這次我就中剌了...)
  3. 不會踩到大便...  (山上猴大便比狗大便還多...)
  4. 降低長骨剌機率... (連尼姑都知道...)
  5. 優雅...  (這點真是太重要了...)
  6. 增進經濟交流,促進鞋業發展

唉,反正就是下次要穿鞋了啦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a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